1金1银1铜!海南乒球队林诗栋世界大赛发挥出色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06-28

作者:

编辑:郭小娜

27日,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挑战赛斯洛文尼亚站落下帷幕。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出战的海南乒球队17岁的小将林诗栋发挥出色,获得了1金1银和1铜的成绩。

图为蒯曼(左)和林诗栋

林诗栋在本次比赛中“身兼三职”,他参加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的比赛。在混双半决赛中,林诗栋和蒯曼配对以3:1(11比9、6比11、12比10、11比3)力克韩国队的张禹珍/田志希,进入了决赛。在决赛中,他俩又以3:1力克另一对韩国组合赵大成/金娜英,夺得冠军。这是林诗栋参加WTT比赛以来获得的第2个冠军。这个冠军也是国乒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

在男子双打决赛中,林诗栋和队友向鹏配对迎战韩国组合赵大成/张禹珍,最终以总比分2:3屈居亚军。

在男单半决赛中,向鹏与林诗栋进行内战。比赛中向鹏占据场上主动,直落四局以11:7、11:6、11:9和11:9战胜了林诗栋。林诗栋获得男单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