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海口分行开展适老服务提升专项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28

作者:

编辑:雷雅茜

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努力提升老年人对金融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渤海银行海口分行结合“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主题,重点关注老年群体金融需求,于6月17日开展适老服务提升专项活动。

海口分行分管零售行领导带领个人金融部、业务营运部、营业部等人员围绕普及金融知识、助力老年跨跃数字鸿沟、厅堂金融服务体验、助老增值服务体验及意见收集等内容开展本次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首先,由该行老年服务专员向老年人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机银行使用注意要点等金融知识。通过PPT演示的形式,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当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老年人非法集资骗局等,并提示老年人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骗局,以及骗局发生后的自救方法。通过播放宣传短片、案例讲解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向老年人传导理性投资、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知识,提醒老年消费者遇到疑似电信诈骗时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远离电信诈骗。

其次,该行老年服务专员还向老年人演示如何使用手机银行等智能软件,带领老年人体验厅堂智能设备,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的鸿沟,更好的融入现代智能生活。并对手机智能软件使用中安全要点进行提示,保护好个人登陆密码、不轻信陌生短信、不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不下载陌生应用软件,有效防范智能设备风险。

再次,带领老年人体验厅堂金融服务,了解传统柜面金融服务、智能设备服务、老年专属向导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等,并向老年人介绍厅堂内助老设施,如轮椅、拐杖、老花镜、放大镜、老年应急药品等便民物品。带领老年人体验我行助老增值服务,海口分行厅堂内配置AI健康体检仪,可为老年客户提供基础的血压测量、脉搏测量、血氧测量等服务,并提供基础的健康评估、健康指导等一系列健康管理内容,更全面、细致地服务老年群体,为他们送上最诚挚的关爱和最贴心的人文关怀。

最后,该行分管行领导与到场老年人进行交流,收集老年人在学习金融知识、金融安全防范、金融业务需求、智能设备使用、厅堂服务与助老设施体验过程中的意见,并邀请老年人常到分行参与各类金融活动,助力海口分行完善适老金融服务,全面提升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体验。到场老年人纷纷表示,适老专项提升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作为老年人时刻被关心、被关注、被关怀的暖意,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更让他们不再恐惧数字社会,并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带领他们更好融入现代金融社会。

渤海银行海口分行时刻关注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通过软、硬件共同提升的方式,帮助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感受安全、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从实际出发,积极收集老年人的金融服务需求,不断优化完善软、硬件服务,切实提升适老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