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举行内蒙古呼和浩特专场招商推介会

来源:保亭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2-06-24

作者:

编辑:郭小娜

6月23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发展“十大产业”打造“三区三地”中国海南自由贸易港·保亭招商推介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将保亭北纬十八度天赋纯良的优势资源和独具特色的人文风情,全方位、多层次的展示,让更多的内蒙商会、企业了解保亭,爱上保亭、走进保亭、投资保亭。

上午9点30分许,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穆克瑞代表保亭县委、县政府和全县16万各族人民,向莅临推介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保亭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穆克瑞

穆克瑞指出,保亭与内蒙一样是一片极具特色的土地,而且又极具差异性。保亭是一个神秘的地方,每一个视角都是一幅画,在保亭能让你感受到历史与现实、古朴与开放、慢与静的完美结合。海南自贸港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而保亭是自贸港的组成部分。今天的保亭,借助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这艘“巨轮”,踏上了加快发展的“快车道”,通过发展十大特色重点产业,打造“三区三地”,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道路。16万保亭人民正以开放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期待大家的到来,1153.2平方公里的沃土上,处处涌动着解放思想、实干担当的滚滚热潮。无论是投资还是旅游,无论是新朋还是旧友,都竭诚欢迎来到保亭走走看看,处在蝶变中的保亭不但能给您提供广阔的事业平台,还可以带来不一样的生活感受。

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执行会长赵万胜,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白春艳分别在致辞中感谢保亭举办的此次推介会,创造政府与企业共赢发展的新机遇,让更多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及企业了解保亭、走进保亭、保亭投资,在保亭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执行会长赵万胜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白春艳

保亭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冯亚全作重点产业招商项目介绍,近年来,保亭依托呀诺达、槟榔谷这两个5A级景区的旅游品牌影响力,在突出主题特征和文化特色上,谋划了独特的热带雨林旅游线路,引进国际顶级的休闲度假酒店,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开发特色鲜明、吸引力强和高附加值的旅游产品推进了旅游全域化发展。未来将全面推动旅游与多产业的深度融合,在旅游产品的供给、新业态的培育、旅游要素的提升上做全面升级,将打造森林康养、温泉康体,气候疗愈、中医健康等基地,构建保亭特色休闲“大健康”体系,把保亭打造成特色鲜明的热带雨林旅游目的地。

保亭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冯亚全

招商推介会上,保亭县政府还与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内蒙古山西商会、内蒙古民族贸易促进商会签约合作,搭建南北两地友谊之桥,谋划合作共赢。

招商推介会结束后,参会的企业代表就本次招商项目进行了交流,内蒙古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张占中说,海南自由贸易港我们准备要做点文章,本身我们有很多的会员企业在做口岸贸易,我们北面的一些特产和南面的东亚、东盟16国的一些产品,完全可以来相互调配调节。宇生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晓宇表示,通过今天的推介,我们对保亭的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也对于我们选择在海南投资,在保亭投资有了一个更好的期许。对于海南保亭的发展,他认为应该以自然优先,保护优先作为发展定位,因为保亭的气候太得天独厚了,这是参与海南建设,未来发展保亭建设的每一个企业家都愿意看到的,也都希望能保有的,把保亭打造成一个海南的保亭,中国的保亭,世界的保亭。

在内蒙招商考察期间,穆克瑞还会见了内蒙商会各界企业代表,南北两地畅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并深入相关企业实地考察调研,加强与蒙商的交流与合作,为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助推保亭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招商推介会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承办,推出重点招商项目60宗,总投资额约184.59亿元,吸引了120多家企业参加并现场洽谈合作。这是继广州、海口、太原专场招商推介会后,保亭举行的第四场对外招商推介活动,通过主动走出去,广开七仙门,笑迎天下客,积极与各界企业畅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让保亭成为各界企业投资发展的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