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22年“三支一扶”今起开始报名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时间:2022-07-01

作者:韩星

编辑:郭小娜

7月1日,记者从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获悉,海南省2022年“三支一扶”今天开始报名,招募400名高校毕业生到海南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扶贫等工作,服务期为2年。

招募岗位向脱贫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倾斜,招募人员向服务地生源、低收入家庭、少数民族、退役大学生士兵、残疾毕业生等人群倾斜。

招募对象为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2年7月1日后出生),2020届、2021届、2022届普通高校的海南省户籍(含海南省生源)毕业生和海南省内普通高校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1987年7月1日以后出生)。海南省技工院校全日制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毕业生可分别参照大专、本科学历报考符合岗位资格条件的招募岗位。

本次招募统一实行网络报名,不需报名费。报名时间为7月1日09:00至7月5日17:30。考生登录海南省公共招聘网(http://zhaopin.hainan.gov.cn/),点击“三支一扶报名”进行用户注册报名,成功后考生需下载和打印报名表(A4纸一式2份)待现场审核时提交。

招募采取量化测评+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其中,量化测评采取网上评分方式,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40%;面试采取线下方式,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60%。

量化测评标准表

考生线上报名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按照量化测评标准表提交相关材料。系统将对照量化测评指标自动进行评分。考生量化测评提示成功后,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根据相应岗位要求,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现场审核。审核地点位于海南省财税学校(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62号)。材料审核通过的,考生量化测评得分有效。不参与现场审核的,量化测评成绩无效。

现场审核需提供的材料及要求

根据量化测评得分排序,按1:3的比例确定该岗位面试人选(若同一岗位出现量化测评综合得分相同的,可适当放宽面试比例),若某个岗位人数比例小于1:3的,按实际人数进入面试。面试人员名单将在海南省公共招聘网公示。

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及地点详见海南省公共招聘网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