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6月28日上线婚姻登记预约系统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06-23

作者:习霁鸿

编辑: 郭小娜

海南日报记者6月22日从海口市民政局获悉,为方便群众办理婚姻登记,该局将于6月28日在多个平台上线婚姻登记预约系统。届时,市民可通过海口市民政局公众号、海口市各区公众号、椰城市民云app和海易办办理预约。

该系统主要功能包括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结婚登记证、补领离婚登记证、婚姻辅导,以及登记业务咨询、婚前检查和孕检等相关咨询服务。

为何上线这一系统?海口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过去,群众直接到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群众不但无法合理安排时间,在情人节、5月20日等热门登记日,现场往往还会大排长龙,也不利于防疫。另外,部分办事群众携带材料不完整,也会影响业务办理。

该预约系统上线后,一方面是可以提高办事效率、避免现场人员拥挤,而且办事群众还可以通过该系统提前获知业务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避免白跑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