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筛查“宫颈癌”海南20岁以上女性均可报名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2-06-15

作者:王洪旭

编辑:雷雅茜

6月14日,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启动“宫颈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关爱女性健康。即日起,20岁以上有性生活史的女性(不限户口地址)均可在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秀英院区或府城院区进行免费“宫颈癌”筛查,限额3000名,需提前预约名满即止。

3000个免费筛查名额可在线预约

此次活动医院向社会提供3000个免费筛查名额,检查对象为20岁以上女性(有性生活),不限户口地址,含流动人口,检查内容包括HPV-27型、妇检、白带常规(总价值364元)。

6月14日12点,预约通道正式开放,需要的女性朋友可以通过关注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

为了给患者提供舒适顺畅的体检环境,医院成立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开通“宫颈癌”免费筛查专项预约窗口,进行线上预约,周一至周日全天都安排专业妇科医师坐诊,为筛查的女性朋友建立健康档案,引导女性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为查出异常的女性提供专业、及时的指导意见。

专家:宫颈癌可防可治,建议一年一检

“宫颈癌作为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逐年上升且发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严重威胁着女性的健康与生命。”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妇科副主任韦静介绍说,宫颈癌是目前病因明确、可防可控的癌症,一般的癌前病变发展至宫颈癌大约需要8-10年,通过定期筛查,能及时发现及治疗宫颈病变,避免病情恶化。目前,对于微创治疗早期宫颈癌的技术已经成熟,对于有生育要求的患者可以选择保留子宫的宫颈根治性切除术。

韦静表示,接种HPV疫苗、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是预防宫颈癌较为有效的方法,但疫苗的接种无法完全覆盖HPV所有基因型,不能替代宫颈癌筛查,所以接种疫苗前、后仍需定期做宫颈癌筛查,如果宫颈癌筛查结果异常,医生会根据宫颈病变“三阶梯”的诊治标准,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

“宫颈癌早期症状和体征并不明显,常常无症状或仅仅表现为接触性出血。”韦静提醒,如果女性朋友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阴道不规则出血、腹痛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咨询医生,在专业医师的帮助下进一步诊断,以免耽误病情。此外,建议女性朋友做到一年一检,尽早发现癌变的产生,及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