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开考 教育部门发提醒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06-13

作者:曹马志 林书喜

编辑:雷雅茜

6月8日17时,随着英语科目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海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落下帷幕。6月9日至10日,将进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

作为全国高考改革第二批试点省份,今年是海南落地实施新高考的第三年。新高考下,考生除了要参加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的统一考试,还要从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6个科目中选择3个科目参加考试,考场安排也有明显变化。

教育部门提醒,考生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场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考场不尽相同,考生须仔细阅读准考证,并按准考证上的考场和座号参加各科考试。

儋州教育部门温馨提示:根据高考时间安排,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时间与统考时间安排不一样,考生需注意,6月9日和6月10日上午的第一科目考试时间为8:00—9:30,第二科目考试时间为11:00—12:30,下午第三科目考试时间为15:30—17:00。考生要注意考试时间,按时到考场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