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启动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1-04-26

作者:昂颖

编辑:符传俊

4月25日,以“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为主题的海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在海口启动。此次活动将选映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百余部优秀影片,主要包括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党史军史题材、英模题材等影片。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主办。活动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把优秀的电影作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影银幕重回历史现场、重温革命故事,切身感受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启动仪式现场,我省宣传系统部分干部职工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党史故事100讲——南昌起义八七定向》和红色主题影片《南昌起义》。对于这场形式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反响强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自贸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年底。活动期间,每月均有十余部电影上映,通过城市影院展映、流动公益放映和电视台展播等多种形式呈现。其中,《南征北战》《上甘岭》《铁道游击队》《红色娘子军》《地雷战》《红日》《小兵张嘎》《英雄儿女》《南昌起义》《百团大战》《血战湘江》《金刚川》等影片于4月起陆续上映,多角度再现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之路。

为配合活动的有效展开,海南省电影有限公司积极筹划党史主题观影活动,用多种形式送电影进农村、进城市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让主题放映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各电影院线公司也将做好放映安排,每月按照展映影片片目进行排片,每周不少于2场,同时推出优惠票价活动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重温经典,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此外,我省各市县党委宣传部还将围绕活动主题安排本地区的影片展映活动,并协调本地区有关单位,鼓励和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并推出相关的电影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