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举办东坡诗词鉴赏会 推动城市文旅品牌新发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4-25

作者:许媛媛 吴国辉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诵东坡诗词、品东坡美食、喝东坡桂酒……4月23日,一场以“弘扬东坡文化 品味健康儋州”为主题的东坡诗词鉴赏会在儋州举办,本次活动是该市今年首个围绕东坡桂酒、东坡宴、东坡诗词开展的鉴赏会,为与会嘉宾和广大游客带来了一场文化和美食交融的舌尖盛宴。

4月23日,以“弘扬东坡文化 品味健康儋州”为主题的鉴赏会在儋州东坡书院举办。吴国辉 摄

与会嘉宾围绕东坡文化、酒文化、美食文化对地方经济的促进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欣赏了苏东坡的《桂酒颂》。在随后的东坡宴上,东坡肘子、东坡鸡、东坡小炒、椰香羊肉、东坡斋菜煲等极具海南特色的东坡菜纷纷亮相,进一步点燃现场气氛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下,通过梳理研究东坡文化,把东坡的诗词成果、酒水文化、美食文化相结合,弘扬和传承东坡文化,打造东坡文化品牌,提升儋州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次活动由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儋州市现代服务业和投资促进局指导,中和镇人民政府、东坡桂坊(儋州)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儋州市餐饮烹饪协会和儋州市东坡文化研究会主办,儋州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儋州市东坡书院管理处、海南祥泰贸易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