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抢工期 中建四局三亚崖州安居房项目地下室顶板浇筑完成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4-16

作者:王子豪 陈文海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通讯员王子豪 陈文海)经过数日鏖战,4月13日晚10点30分,由中建四局承建的三亚首个安居房——三亚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顺利完成北区最后一块地下室顶板浇筑。

3月30日,02地块地下室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并达到下一道工序施工条件后,项目职工集体吹响全面施工的号角,大干快上进行地下室墙柱钢筋绑扎、模板铺设等作业。地下室模板铺设完后,木工需到地下室加固墙柱模板,此时三亚已进入“盛夏”,地下室密不透风,仿佛蒸笼一般。因为工期紧,任务重,为了鼓励工友,稳定军心,做到精诚履约,项目生产经理带着施工工长冲锋在前线,驻守现场指挥施工,逐一解决施工中的难题。为了避免后期出现冷缝渗水,混凝土浇筑过程中不能断料,而三亚市崖州区混凝土供应较为紧张,时常出现混凝土供应不上的情况。为了解决混凝土供应问题,物资主管四处奔走,提前联系好了搅拌站,以此来保证大方量浇筑供应。一切准备工作安排妥当后,全体管理人员坚守岗位,跟进施工,在项目管理人员及劳务班组长达34小时的共同努力下,02地块最后一块地下室顶板顺利浇筑完成。

据悉,该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交付。建成后将会提供922套安居房,销售对象为崖州区范围内符合购买安居型商品住房的基层教师、医务人员和本地无住房保障人群及引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