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汉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4-15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会议现场

2021年4月8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顺利召开。专委会筹备组全体成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主持。

王珊主持会议

陈晓满介绍专委会筹备工作

协会信息中心主任陈晓满对专委会筹备工作进行了详实介绍,并介绍了专委会管理办法、筹委会成员组成和成立大会计划等。他指出,当前,社会办医院信息化水平整体偏弱、投入预算不足,希望在专委会的规范和指导下,在各界的共同推动下,社会办医疗行业信息化建设能不断发展。他表示,专委会将加强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团体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开展信息化服务能力评价、举办行业人才交流活动、搭建各类信息化平台等工作,致力于将信息化建设普惠至各级医疗机构,推动社会办医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

与会代表发言

江苏省护理学会理事长霍孝蓉、高博医疗集团首席信息顾问陈金雄、宝石花医疗集团医管部总监刘子沛、建发医疗健康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伟、东方华康集团总裁李爱川、山东市立医院控股集团总裁助理王鹏、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疗事业部运营主管陈元春、上海国际医学中心院长助理孟丽莉、东软汉枫董事长卢朝霞、淮南朝阳医院董事长赵阳分别在会上进行发言并分享宝贵建议。

王咏红发言

最后,专委会筹委会主任、江苏省医学会会长王咏红在会议总结中简要分析比较了公立医院与社会办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她指出,社会办医在信息化上与已取得长足发展的公立医院形成鲜明落差,社会办医疗机构面临信息技术人力资源不足、信息化发展生态环境欠成熟、发展水平有限、信息安全风险严峻等诸多问题和挑战。她希望社会办医人积极参与专委会工作,为医疗信息化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的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