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三月三 2021澄迈红色“健”步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4-15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4月14日讯 14日上午,作为“三月三”黎族苗族传统节日系列活动之一的“2021澄迈红色‘健’步活动”在澄迈县仁兴镇荔枝头黎村举行,来自海南省内各市县户外运动爱好者、游客及当地群众积极参与,用重走红军路的方式与黎村生态进行亲密接触,通过全民健身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活动在黎族小朋友欢快的《竹竿舞》中拉开序幕,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徒步队伍着红装出发。“这次‘重走红军之路 追逐红色足迹’的活动很有意义,一路行走在这片红土地上,体验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传奇,还能体验黎族的风土人情,令人精神倍增!”来自洋浦结伴户外俱乐部的领队吴长雄说。

澄迈县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澄迈少数民族文化、红色旅游资源、生态资源,营造“各族群众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促进旅游、体育、文化的深度融合,助力澄迈全域旅游及乡村振兴,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由澄迈县委宣传部、澄迈县委统战部指导,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澄迈县民族事务局、澄迈县仁兴镇政府主办,海南骑点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