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咨询委员会咨询座谈会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1-04-14

作者:金昌波

编辑:符传俊

4月13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咨询委员会咨询座谈会。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4月13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咨询委员会咨询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精湛专业的咨询能力,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智力支撑。

海南自由贸易港咨询委员会是我省的重要参谋智囊机构,自2018年10月成立以来,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出谋划策,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开局、蓬勃展开提供了有力支持。座谈会通报了三年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情况和咨询委员会成立以来工作情况。王新奎、迟福林、盛斌、赵晋平、裴长洪、沈玉良等6位专家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从高水平开放、营商环境、园区建设、税制改革、风险防范、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沈晓明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海南改革开放发展的大力关注、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要求相关部门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希望咨询委员会各位专家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正确方向,既要向前看,也要向后看,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储备性政策研究,对已出台政策进行客观评估,对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建议;既要向外看,也要向内看,对海南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进行深入研究;既坚持目标引领,也坚持问题导向,多提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既要做好政策研究,也要讲好海南故事,实事求是反映海南发展情况,以高水平的智力支撑蹄疾步稳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沈晓明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咨询委员会工作,进一步畅通信息获取渠道、创新联系服务方式、促进咨询建议转化应用,做到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精准服务,为各位专家决策咨询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