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公益篮球—清平村委会周末篮球公益课堂11日开班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4-13

作者:邓罗兰

编辑:符传俊

4月11日上午,那大镇清平村委会周末篮球公益课堂开班仪式在清平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儋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谢盛江,共青团儋州市委副书记黎慧,那大镇党委组织委员羊金万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上午6点多,设在武后村文化广场的清平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经是人群涌动,清平村委会的村干部、志愿者、村民以及孩子们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村干部和志愿者都在忙着布置活动现场,村民们满是期待和好奇的眼光扫视和触摸着现场的一些篮球设备,孩子们围着新篮球架嘻戏打闹着,一片生意盎然和热闹场面呈现在大家面前。

开班仪式在8点正式开始,共青团儋州市委副书记黎慧及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吴照奇吴照奇同志分别致辞。谢盛江副秘书长和羊金万委员为开班仪式开球。

fcf1bef7a27821235c13facbd482b75.jpg

黎慧副书记表示,自2020年7月儋州市清平村委会少儿服务中心设立以来,相继开展了“周末音乐公益课堂”、“四点半课堂”和“田野与诗•伴你成长”等公益项目,为清平村的孩子健康成长提供了有效的帮助,这也是儋州市设立的第一个村级少儿服务中心,为我们儋州共青团服务乡村青少年工作提供了新模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拓展了新平台。

“周末篮球公益课堂,是借助篮球体育运动,让清平村的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实现文明其精神。”海南众量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繁峰接受采访时表示,开班以后,今年计划每周上两节课,一节课是90分钟,有专业的篮球教练带大家做相应的辅导和培训。

97808df2e043353eeeaf494bc490151.jpg

那大镇清平村委会五年级学生李煜莱说:“放学以后平常都在学校里打篮球,在这里开了这个篮球训练班以后,我就回来这里打篮球,觉得很快乐。”武后村村民陈红:“孩子回家后有时候看电视有时候看手机,讲也讲不听,但是自从有这个公益课堂之后,他的生活很充实,人也开朗起来了,我们平时没那么多时间去陪孩子的时候,他们在这里有优秀的老师来陪伴,还有跟他们一起学习,所以我觉得真的是非常好,这个公益课堂搞得非常好!”

据儋州市那大镇清平村委会驻村工作队队长符文生介绍,下一步还将根据老百姓的需求,计划组建老年合唱团、老年的兴趣班等,让清平村的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不断的完善我们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功能,让我们村里的老百姓真真正正感受到党的关怀,让他们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吴照奇副书记表示,这个活动是在共青团儋州市委和那大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清平村党支部和驻清平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的积极谋划下,践行全心全意为清平村委会村民服务的新举措,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之一。下一步,我们还将紧跟镇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平台,整合多方资源,以村民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策划开展更多的为民、便民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