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开展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宣贯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08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通讯员 肖斯丹)3月1日上午,按照局及公司要求,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组织总承包公司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纪检业务线条、在建项目部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公司2021年纪检监督工作重点,结合总承包公司实际做出相应工作部署。

一、“覆盖四个面”,“学”全会精神

总承包公司通过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专题会议、红色周五等形式,全面落实总承包公司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纪检业务线条、在建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四个全覆盖”,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学:通过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纪检业务线条学:组织项目廉洁监督员集中学习宣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总支副书记马庆海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步监督工作进行部署。

在建项目学:联动项目廉洁监督员组织各项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紧扣两条线”,“思”履责于行

为进一步推动干部职工对全会精神的学思践悟,总承包公司一是开展学习感想征集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项目廉洁监督员通过整理自己的学习感想,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制定年度警示教育工作计划表、签订2021年项目廉洁监督员工作责任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配合总承包公司党总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三、“监督三步走”,“校”行为之舵

会上,总承包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马庆海结合工作实际,对两级党员干部及下一步纪检监督工作重点事项提出相关要求。

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党纪国法的同时,也管好身边人,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二是各业务部门要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对部门职工开展提醒谈话,让党员干部在经常性的提醒“敲打”中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

三是要求全体纪检业务线条人员围绕生产任务目标开展廉洁教育及日常监督工作,紧盯物资及车辆进出场、食材采购、信访举报等关键事项,确保各项环节严把控、真监督。

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将持续抓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宣贯,将全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系统监督,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