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南繁种业科创中心预计今年4月交付使用

来源:三亚日报

时间:2021-03-04

作者:符吉茂

编辑:王彬涛

三亚南繁种业科创中心项目已经完成进度的98%,预计今年4月份交付使用。三亚日报记者符吉茂摄

3月3日8时许,天气微凉,但在崖州湾科技城三亚南繁种业科技众创中心项目(以下简称“三亚南繁种业科创中心”)工地上,300多名工人正干得热火朝天。作为三亚市政府打造“南繁硅谷”的力推工程项目,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项目装饰装修、幕墙、机电安装等部分工程正在有序地进行穿插作业,已经完成项目进度的98%,预计今年4月份交付使用。

记者当天上午来到三亚南繁种业科创中心项目看到,崭新的外墙已初步呈现,工人们正干得起劲。横推、竖拉、压实……来自湖北的混凝土工周传华正在平整地面上的混凝土。无论晴天雨天,泥尘布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已成为周传华和工友们的常态,忙碌的施工有时会让他们长满老茧的手掌和脚底磨破了皮,但他们总是咬紧牙关坚持。“从项目开工到现在,工友们每天都早出晚归,撸起袖子加油干。”周传华说。

在项目室内,江西籍装修工叶文华也在忙碌着,他正在安装玻璃铝板。“要抢工期,春节到现在我和工友们都没休息,看着工友们都这么拼,我也不能拖后腿。”叶文华说,为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他选择留在工地上。“过年期间给老婆和孩子视频拜年,还给他们发了微信红包。”叶文华说,项目足额发放了补贴及春节慰问品,选择就地过年,还多赚了几千元。

工人们纷纷表示,历经这么多日夜,眼看项目就要竣工,内心很激动。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心里充满成就感、自豪感和荣誉感。

“为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任务,我们陆陆续续还会有200多名工人进场,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中建三局项目副书记曹磊介绍,疫情对项目复工并未带来影响,工友们到岗后都铆足了干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节后复工以来,工人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间意识和责任意识,几乎没人迟到、早退、请假,一心扑在项目上。

“我们要把项目打造成三亚的平安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曹磊满怀信心地说。

据了解,三亚南繁种业科创中心投产使用后,将作为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进行制种、育种及研发的核心基地,成为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提升科技成果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的有生力量。

项目用地面积为15853.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6209.39平方米。项目拟建1栋地上10层办公楼、1栋地上6层实验楼、部分3层裙房及整体地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