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省长给网友回信展现海南务实与开放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1-03-04

作者:肖时平

编辑:林子慧

今天,一封《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火了,不少人转发、留言,点赞叫好声如潮。据了解,这封信是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海南省省长冯飞给人民网网友专门写的。在信中,冯飞对网友关心海南自贸港建设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希望网友继续支持海南,宣传海南,当好海南“粉丝团”,壮大海南“朋友圈”。

省长的回信中,既有对过去一年取得成绩的回顾,有对今年乃至今后海南发展的展望,更重要的是,在信中表达了对广大网友关注海南的感谢以及今后一如既“网”支持宣传海南的殷切期盼。在字里行间,我们能够感受到海南省省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执政理念,和对网络民意的尊重和关注。与此同时,省长回信网友,并通过互联网了解社情民意的行为,本身也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网民传递出一种导向,那就是提倡领导干部常上网看看,积极回应网民关切。

省长选择在全国两会期间给网友写信,言辞恳切、真诚,值得点赞。因为,不管是点赞还是吐槽,也不管是建言或拍砖,抑或求助和投诉,在给网友的信中都选择了诚恳接受,而且又是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让我们看到了海南对网友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充分尊重,对网友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甚至批评的高度重视,更看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执政施政的气度和胸怀。

网民来自老百姓,对社会经济发展最有感触,也最有发言权。对海南自贸港建设而言,不仅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更需要来自老百姓的智慧和支持,集聚更强大的推动力。尊重和重视网民建言献策甚至批评意见,就是在集纳群体智慧,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积蓄庞大力量的智慧之举。

当然,从海南省省长给网友写信,我们还看到了海南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急迫感,和对集智、引智的渴望。海南长期处于经济欠发达地位,人才匮乏是制约海南自贸港快速建设的重要原因之一。尽管近年来海南大胆改革、海纳百川,吸引了大量国内外人才进入海南,但这还远远不够,网民无疑是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

我们期待,海南省省长给网友写信展现的气度和胸怀,能够感染更多网友,让他们能够在网上积极建言献策,加大宣传海南的力度,帮助海南扩大“朋友圈”“粉丝团”。同时,也希望更多网友能够“线下”到海南亲身体验和感受,共同把脉海南自贸港建设,用更务实求真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海南自贸港打造成为中国对外开放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