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观澜湖将于今年11月举办世界高尔夫博览会

来源:中国

时间:2021-02-20

作者:王棣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2月20日讯 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是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是世界第一大高尔夫休闲品牌。近年来,海口观澜湖在不断构筑“吃住行游购娱”闭环产业链的进程中,“旅游+高尔夫球”模式首当其冲,带动作用显而易见。在多年来打下的厚实基础之上,海口观澜湖将通过不断升级打造高尔夫球的顶级品牌赛事,成为海南、海口向世界展示独特高尔夫球资源的一扇“窗口”,进一步夯实加快发展文化体育产业项目集群,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颁布之后,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幕拉开,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被列为自贸港重点园区之一,又迎来了一次千载难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海口观澜湖提出将于今年11月份举办世界高尔夫博览会,借自贸港建设的东风,整合业界资源,彰显业界威望,全力打造亚洲乃至世界知名的高尔夫盛宴。

世界高尔夫博览会是亚太高尔夫峰会(Asia Pacific Golf Summit)的传承,由观澜湖集团和亚太高尔夫集团联合举办。2021年世界高尔夫博览会除了保留以往亚太高尔夫峰会的正常项目,在规模上也会出现示范式转变。作为高尔夫行业和高尔夫消费者能体验到的最大型、最具知识性的展览,博览会将毫无保留地呈现给亚太地区约两千万名高尔夫爱好者。本届博览会包括:为期两天的大型国际高尔夫商业峰会、为期一天的全球高尔夫商品及农学展、为期三天的国际高尔夫农学研讨会、全球高尔夫大奖晚宴和颁奖活动、高尔夫职业及业余赛事、古董车展、红酒和雪茄品鉴会等丰富多彩且含金量高的活动内容。其中,国际高尔夫商业峰会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超过20位顶尖的高尔夫行业专家前来发表主旨演讲。

作为博览会的承办地,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是全球著名的高尔夫度假胜地,拥有10个世界一流的高尔夫球场。观澜湖集团副主席、WGE组委会主席朱鼎耀先生在采访中说到,“如今我们计划举办的世界高尔夫博览会是一个面向所有人的多元化展览,我敢肯定,全新的博览会将会激发起那些从事高尔夫行业、高尔夫贸易、专业和业余高尔夫选手和家庭的兴趣。这场盛会将为他们提供一个属于高尔夫及相关活动的悠闲周末。”他表示,将致力于把世界高尔夫博览会举办成“高尔夫嘉年华”等级的活动,向大家展示最新最好的高尔夫产品。同时希望激发和鼓励有关在全球范围内促进高尔夫发展的所有创新思维,开拓创新打造更多前所未有的高尔夫产品,为海南文旅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新的元素,不断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推动海南海口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在自贸港建设中作出海口观澜湖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