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情人节里的疫情与爱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2-14

作者:王棣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2月14讯 从一大早开始,海口的天空就带着好心情,蓝天白云,微风和煦,透出阵阵春意,今天是2月14日,情人节。

北方仍是千里冰封的时刻,海南早已春暖花开。不管是“杨花飞处”还是“当时年少”,海口街头真的是“春衫薄”。

由于新冠疫情仍在四处游荡,原本是商家大做促销的情人节,今年几乎没有什么活动,显得有些冷落,海口玫瑰花的价格也颇为亲民,一支10元还带包装。

海口的街头巷尾,满是春衫薄的年轻人,但大多是小姐妹和小兄弟,手拉手的情侣比较少。

今年处在疫情里的情人节,不禁让人联想起马尔克斯的那本名著——《霍乱时期的爱情》。

“距离死亡越近,爱就越浓郁”、“死亡让我感到唯一的痛苦,便是不能为爱而死”……这些来自于书中的语句,跨越时空影响着身处疫情里的人们。

只是现在的人们,种种压力之下,留给浓郁爱情的空间已经不多。

不知道经过这场疫情,能否再诞生一部巨著——《新冠时期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