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高尔夫队际超级联赛·2021冬季联赛圆满收杆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1-27

作者:王棣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1月27日讯 1月27日,为期两天的大学生高尔夫队际超级联赛·2021冬季联赛在海口观澜湖完美收官。在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国内外高校的38支球队在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岩公众高尔夫球场群——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展开较量。最终,成都体育学院麻辣队以总杆220杆领先一杆的微弱优势,惊险夺冠。广深联队以总杆221杆惜败获得亚军,深大热带海洋联队以总杆236杆成功跻身前三甲拿下季军。来自季军团队的蒋浩宇同学以71杆的佳绩夺得本届赛事的个人总杆冠军。

来自冠军队成都体育学院麻辣队的选手刘依一,年仅21岁却已有15年的“球龄”,在采访中她说,作为国青队的队员,已多次来海口观澜湖训练和比赛,这里的球场设施和服务保障都给她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这次能在“殿堂级”的球场打一场大学生级别的比赛,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和享受,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她希望,经过大家的努力,能够让高尔夫球运动在高校中更加普及,吸引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其中。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虽然这是第一次举办大学生高尔夫队际联赛,但得到了国内外各高校的积极响应,有多所高校因为疫情管控没能前来参赛,略感遗憾。此次报名参赛的选手并无专业和院校的限制,不是学高尔夫专业的大学生同样可以参赛,不同学校的学生也可以自行组队,这种自由、灵活类似公开赛的赛事规则,能够尽可能网罗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参赛,力求做到不遗余力深度挖掘优秀拔尖的大学生高尔夫球手。观澜湖集团希望能够通过搭建这样一个赛事平台,吸引国内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加入高尔夫的队伍,为中国的高尔夫运动发掘更多优秀人才和后备力量。通过不断完善各类型各级别赛事,提升在高尔夫界的显现度,进一步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