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高尔夫队际超级联赛·2021冬季联赛今日开杆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1-26

作者:王棣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1月26日讯 1月26日上午,大学生高尔夫队际超级联赛·2021冬季联赛在拥有10个球场的全球最大公众球场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举行。这是为海内外在校大学生们度身定制的超级高尔夫嘉年华,共有来自国内外高校的38支球队在此进行巅峰对决。这也彰显了观澜湖集团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完善各类型各级别赛事,提升在高尔夫界的显现度,为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尽企业责任的信心和决心。

大学生高尔夫队际超级联赛由观澜湖集团发起,联合云高体育、高球玩伴共同主办,并得到人民体育的特别支持。旨在举办一场青春的体育风暴,搭建一个开放活跃的交流平台,促进高尔夫教学和训练水平的提升,推动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发展。本次参赛的大学生选手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深圳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成都科技大学、广州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西雅图州立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全日制高校。比赛将决出冬季联赛的冠、亚、季军球队和十强队伍。

大学生高尔夫队际超级联赛每年在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世界锦标级球场定期定址举办两次,分冬季联赛和夏季联赛。比赛形式参照高尔夫世界杯,每队由两人组成。参赛的38支球队将在两天的时间里,通过两轮比杆赛的方式,决出正式组和特邀组的各个奖项。赛事组委会还将于每年岁末公布大学生超级联赛年度百强球队排行榜。

近年来,我国大学生高尔夫球运动蓬勃发展,并涌现不少高水平选手,像这次参赛的正式组选手王馨迎、彭博、刘依一、田琦都是负杆水平;作为邀请组选手参赛的李林强、殷小雯、赵均霖等都是国家青少年各级别排名第一的选手,他们实力就在伯仲之间,可以预见上演的就是妥妥的巅峰对决。

疫情防控升级阻挡不了大家对高尔夫球向往的激情,虽然这次参赛的选手都来自疫情低风险区,但赛事主办方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检查健康码、行程轨迹查询、每天测体温、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按要求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得到了选手们的一致肯定,他们表示,贴心细致周到的服务,显示了海口观澜湖球会的专业度,在这样令人感到安全、舒适的环境里打球,必将成为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

来自成都体育学院的陈杨同学则表示,一下飞机就被浓浓的海岛风情所吸引,观澜湖10个风格迥异的火山地貌球场,实在令人震撼,加上这里举办过各种世界顶级的赛事,泰格伍兹、麦克罗伊等世界顶尖的选手都曾留下过身影,能够置身于这样的高尔夫殿堂之中挥杆,想想都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

赛事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自从高尔夫重返奥运舞台之后,我国掀起了一股高尔夫运动热潮,观澜湖集团发展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只有建立和完善不同级别的赛事,形成培育更多优秀球员的深厚根基,才能为中国的高尔夫运动发掘更多优秀人才和后备力量。大学生联赛就是打造各类型各级别赛事不可或缺的一环,观澜湖集团也希望更多有远见的企业能够不断举办各种赛事,让我国的高尔夫球运动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

据悉,赛事主办方观澜湖集团旗下的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是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赛、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泰格伍兹VS麦克罗伊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等在此精彩上演,全球各地的顶尖球手、文体巨星纷至沓来。在国务院提出促进全民健身、扩大体育消费的背景之下,借助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千载难逢历史机遇,观澜湖集团以实际的投资和行动,扎根海口13年,打造一个以体育旅游和文化旅游为特色的旅游运动度假休闲产业群。观澜湖将持续发挥在体育和旅游领域的资源和影响力,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促进“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海南自贸港旅游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