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一龄探索康养旅游新风尚 打造“多元复合业态”国际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1-18

作者:许媛媛 李星仪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1月17日讯 1月17日,博鳌一龄生命品质改善中心、博鳌乐城健康主题乐园、博鳌乐城眼视光中心、爱乐活跨境免税大药房四大新业态联合开业此举将有效弥补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城市功能不足的短板,为先行区加快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跑出产业聚合效应的“加速度”。

开业庆典。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此次多业态联合开业并正式投入运营将在医旅康养、养生康复、生态休闲、眼科治疗等方面为乐城先行区注入新活力,同时带给先行区医旅+跨境购物相结合的创新元素,实现多业态融合发展,不仅能满足人们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也对深化医疗供给侧改革、探路医疗旅游发展具有示范意义。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刘哲峰表示,这是乐城先行区的各项配套设施正在不断完善的体现,新项目、新设备、新技术的加速引进并且能够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为先行区发展积极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推动乐城先行区医疗、康复、养生、文化、旅游等多业态深度融合发展,共同构成了先行区的医疗康养度假产业集群,逐步形成“1+1>2”的产业聚合效应,为先行区构建国际医疗旅游度假天堂和休闲疗养的最佳目的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断擦亮乐城“新发展理念”的底色,有力提升了乐城医疗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成色。

一龄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李玮指出,一龄将充分利用乐城先行区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政策优势和国家级重大功能平台优势,引进国际先进的医疗技术、医疗器械和药品,引进国际一流水准的医疗领军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业务合作,不断提高医疗服务品质和国际医疗旅游服务能力,力争在先行区率先实现“医疗技术、装备和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打造全球顶级的生命养护。

当天,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分别和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签署了医联体合作协议,分别成立创新医疗中心,建立共享平台,整合优势资源,达成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