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椰岛家政星推官”大赛落幕 超4.3亿播放量引爆关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1-11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通讯员莫扬)1月8日,由海南省商务厅在抖音平台举办的“椰岛家政星推官”的视频大赛圆满落幕。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汇集了近万个优秀主题视频,取得了超过4.3亿的播放量,20位椰岛家政星推官名单最终出炉

大赛自启动以来,全省多个市商务局、海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积极响应,还有10余个家政企业热烈响应并发布了优秀视频。大赛结束之后,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海南今时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专家评审,根据参赛视频的内容质量、主题相关度等数据,20位椰岛家政星推官脱颖而出,13家优秀单位、企业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其中包括了海口市商务局、琼海市商务局等5个市商务局;海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海口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琼海市家政行业协会在内的3个省市家政协会,以及海南大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海南巧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在内的5家家政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就受到了省内外抖音用户的热烈追捧,“椰岛家政星推官”的话题参与人数也不断刷新。截至12月30日,共有9818个单位企业或个人发布相关话题,在抖音平台上达到了很好的高效传播效果。

20位椰岛家政星推官名单中,来自五指山商务局选送的@有一个小梦想的大婷子 用镜头记录下了椰岛家政APP宣传活动的现场;网友@风风 通过重现家政服务人员与消费者之间的趣事,让更多人对于家政服务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正是通过这些优秀的作品,让更多人看到淳朴、善良的家政人,用心浇灌城市中的小家,也为这些家庭带去了整洁和温暖。

据介绍,“椰岛家政星推官”活动执行组织严密、活动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提高了全社会对海南家政服务行业的认可度,扩大海南家政服务业信用信息平台及手机端“椰岛家政”APP的影响力和使用率,让更多人了解海南家政“阳光海南,诚信家政”的发展主题。下一步,海南省商务厅还将推进海南省家政服务业信用信息平台的建设和完善,大力推广“椰岛家政”APP,让海南家政服务业更为规范,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