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例参天PRESERFLO引流器植入手术在博鳌超级医院完成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1-10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1月10日讯 中国首例参天PRESERFLO引流器植入手术9日在博鳌超级医院完成,手术由博鳌超级医院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教授张绍丹主刀。该手术的顺利完成,意味我国青光眼治疗领域又实现了一次重大突破,为广大青光眼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

据介绍,当天手术很顺利,第一个手术的病人用时40分钟,第二个病人仅20分钟。“和传统抗青光眼手术相比,微创青光眼手术的创伤更小,安全性更高。手术经微小切口进行,对解剖和生理影响小,植入物生物相容性好,降眼压效果好,安全性高,术后恢复时间短等特点。”张绍丹表示,随着微创青光眼手术器械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的植入类器械比如日本参天公司的PRESERFLO青光眼引流器被认为适合重度的、难治性的开角型青光眼患者。

青光眼是一类不可逆的致盲眼病,危害性大且不可逆转,早发现、合理有效治疗,则可避免致盲。国际上新型、微创、生物相容性好的引流装置,为青光眼治疗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更佳解决方案。PRESERFLO青光眼引流器植入属于治疗青光眼的微创手术,在保证疗效的同时被认为损伤更小、安全性更高,且术后恢复更快。“相较于传统青光眼手术,PRESERFLO青光眼引流器植入手术步骤更简单,且可实现标准化、规范化操作,基层医生经过专业培训后能快速掌握手术要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青光眼临床中心主任,参天PRESERFLO青光眼引流器特许引进评审团队专家之一梁远波说。

在手术后的发布会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介绍,目前乐城已实现超过130种特许药械的首例应用,很多患者因此受益,其中眼科是做得最好、手术量最多的科室之一。“乐城未来的发展,除了向高精尖技术看齐,引进最新最好的产品的同时,也希望引进更多针对大众健康、普惠老百姓的好产品,推动这样的产品加速上市,提升医生技能,为更多中国老百姓提供帮助。顾刚表示。

据悉,本次手术是博鳌超级医院博鳌国际眼视光中心瞿佳教授团队在超级医院创造的第10个眼科首例产品。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先行区朝着医疗技术、设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的目标又迈出了新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