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集团2020年签约金额2706.1亿元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来源:龙湖集团

时间:2021-01-08

作者:

编辑:林子慧

2021年1月8日,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960)公布未经审核的营运数据。2020年12月单月,集团签约金额278.1亿元(人民币,下同),签约面积178.2万平方米。2020年全年,集团累计实现签约金额2706.1亿元,同比增长11.6%,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签约面积161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5%,签约金额及签约面积均创历史新高。

自房地产长效机制实施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房住不炒”依然是政策调控的主基调。2020年,面对充满挑战与不确定的市场环境,龙湖依然踏实稳健地实现了高质量增长。

截至2020年底,龙湖在全国57个城市实现销售,在其中的26个城市入围当地市场前十。分区域看,长三角、西部、环渤海、华南及华中区域签约金额在全集团占比分别为31%、25%、23%、15%及6%。长三角地区签约金额超800亿元,西部及环渤海地区签约金额均超600亿元,华南地区突破400亿元。

全年,长三角区域实现签约金额843.9亿元,同比微增,在杭州、嘉兴、绍兴、温州、宁波、苏州、合肥等城市均位居市场前十。其中,浙江龙湖签约额突破300亿元,杭州紫金上城位居杭八区公寓项目签约套数第一,宁波星海彼岸荣登市六区别墅销冠;沪苏龙湖签约金额超百亿元,苏州湖西星辰位居全市商品住宅签约金额榜第二;合肥龙湖天境获蜀山区商品住宅签约金额及签约套数双冠王。

西部地区实现签约金额667.8亿元,同比增长超10%。其中,成都龙湖、重庆龙湖均稳居当地市场前两位,且签约金额均超两百亿元。成都悠山郡|千山新屿持续热卖,获全市别墅销冠;贵阳龙湖景粼天著摘得全市别墅业态签约金额第二。

环渤海区域实现签约金额613.0亿元,同比增长近20%。在沈阳、青岛、烟台均位居市场前三,济南、威海入围市场前十,东北龙湖、青岛龙湖、北京龙湖签约金额均超百亿元。其中,沈阳云峰原著荣登全市商品住宅签约金额榜首;大连云峰原著斩获全市别墅业态销冠;青岛新壹城入围全市公寓项目签约金额前三甲。

华南区域实现签约金额410.6亿元,同比增长56%。在广州、福州入围市场前十。其中,广州云峰原著荣获黄浦区别墅销冠;福州春江彼岸荣登闽侯县商品住宅签约套数榜首。

华中区域实现签约金额170.8亿元。武汉龙湖入围市场前十,签约金额突破百亿元,武汉云峰原著入围全市别墅业态签约套数前五;郑州景粼玖序摘得高新区洋房业态销冠。

纵观我国现今的区域经济格局,中心城市、城市群集聚能力强,空间效率高,规模效应明显,是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增长极和动力源。一直以来,龙湖集团坚守投资刻度,既聚焦一二线城市,也围绕都市圈内城市群周边适度布局,积极补充优质货值。至2020年12月底,龙湖已布局于全国范围内的62座城市,约90%的货量值集中在高能级区域,保持了相对健康和合理的供货结构,为后续可持续的盈利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前,随着人们对居住品质和综合环境的要求日益提高,房地产行业更应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和更好的服务品质。展望2021年,龙湖仍将以“空间即服务”战略为指引,坚持有质量的增长,有回款的签约。同时,从客户视角出发,提供有生命的空间、有温度的服务,持续践行“善待你一生”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