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开幕 专家学者共商乡村振兴大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22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椰风海韵,“农”情相约。12月22日上午,以“乡村振兴 美丽共享”为主题的“2020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国“三农”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各地各界美丽乡村代表千余人齐聚博鳌,共商乡村振兴大计,共襄美丽乡村盛举。

2020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此次峰会作为2020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的重点事项之一,旨在搭建国内外乡村振兴共创共享共赢平台,以跨界合作、国际交流的模式,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传递好本轮美丽乡村建设“接力棒”。在为期4天的议程里,专家学者将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路径、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及助农兴农模式互鉴等主要议题进行交流。

开幕式现场,郑海霞、王仕鹏、张宁、邢傲伟、张虹、许艳梅等体育冠军以及王馥荔、于文华、陶红、颜丹晨、丁毅等文艺工作者们倾情为美丽乡村代言,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本届峰会议程满满,亮点纷呈。“乡村振兴看中国”博鳌发布、海南省热带水果产业发展论坛、“美丽乡村我代言”最美发布、美丽乡村国际品牌盛典、“筑梦扬帆一起骄傲”美丽乡村博鳌之夜、市县长/书记走进“三农会客厅”、体育冠军“绿色出行从我做起”美丽乡村健步走公益活动、“美丽乡村一堂课”走进沙美村、全球热带水果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启动、峰会博览会暨扶贫攻坚成就展及公益助农等精彩活动亮点纷呈,令各地代表们收获满满。期间,经峰会专家组审议,还推举全国20多个乡村为年度最美乡村,乡村振兴优秀示范单位、脱贫攻坚特别致敬人物、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峰会博览会优秀农特产品榜单等一一发布。与会专家学者和各地代表齐聚一堂,汇聚智慧,凝聚力量,集思广益,纷纷建言乡村振兴建设,踊跃献计美丽乡村发展。

本届峰会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琼海市人民政府、中远海运博鳌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