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自贸港青年网络主播公益选拔赛收官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16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12月15日讯 12月15日,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中共海南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20年海南自贸港青年网络主播公益选拔赛总决赛在三亚举办。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发掘培养一批关心热爱海南、洋溢青春活力、专业技能过硬的青春正能量网络主播,更好地服务海南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颁奖典礼

据了解,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的300多名优秀青年主播报名参赛,通过海选、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十强选手以及冠亚季军各一名,来自海口经济学院的窦华睿获得冠军,赵应琼、杜伊分获亚季军。

选手比赛中

在总决赛现场,十强选手以及4名“复活”选手依次上台,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等主题开展即兴演讲,并以极限运动、自己心目中的三亚等话题,推介了海南、三亚的旅游和蜈支洲岛旅游区。

下一步,十强选手将组成“公益主播团”,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进行公益扶贫、自贸港建设实况宣发、海南文化推广等一系列主题宣推直播,用网络直播的形式介绍海南自贸港的新发展、新变化、新动向,让更多国内外的青年朋友来海南、看海南、了解海南、扎根海南,并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