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乐东)旅游美食巡回展销会火热开市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9-28

作者:许媛媛

编辑:蓝敏涛

中国网讯 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商务厅、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暨海南(乐东)旅游美食巡回展销会在乐东开幕,9月28日-30日期间将在乐东县商业步行街持续进行展销。

海南(乐东)旅游美食巡回展销会在乐东开幕。主办方供图

本届展销会以“美食美味,尽在乐东”为主题,旨在充分利用乐东旅游美食资源,丰富旅游消费业态,以形式多样的促消费和扩大消费活动,培育消费新热点、新业态,拉动乐东消费增长,推动区域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现场设置了国内食品区、省内食品区、乐东扶贫区、品牌企业展区、乐东美食街、市县美食街、国内美食街、美食大赛区共8大展区,展出面积高达1万平方米,标准特色展位上百个,观展人数预计15万人次。展出产品涵盖特色旅游景区、特色美食、特色食品、特色旅游商品以及省内大型企业的特色产品等。

展销会现场特色食品。许媛媛 摄

此外,2020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暨海南(乐东)旅游美食巡回展销会开幕式、旅游美食大赛、乐东当地网红直播带货等活动将在展销会期间同期举办。据介绍,旅游美食大赛首次在乐东举办,系展销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大赛以乐东黄流老鸭、美食及小吃为载体,组织各镇餐饮美食企业及民间传承美食代表在现场烹制特色美食,最后评选出“乐东十大旅游特色菜”、“乐东十大旅游特色小吃”和创新特色“黄流老鸭”金银铜奖。截至目前,美食大赛已邀请到业内多位名厨名师报名参赛,收到乐东各镇近100道参赛作品。

旅游美食大赛。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黄流老鸭的十八种吃法在众多参赛作品中大放异彩,“黄流老鸭十八吃”的美称由此被观展者津津乐道。此次“乐东十大旅游特色菜”、“乐东十大旅游特色小吃”和“黄流老鸭十八吃”的出炉,将大大提升乐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乐东旅游名片越擦越亮。

黄流老鸭吃法之一。主办方供图

乐东黎族自治县县长黄文聪表示,乐东正在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和城市转型。除了美景,乐东美食同样丰富多彩。本次活动的举行,对促进乐东美食行业升档次、拓规模、提水平,打造美食行业地方民俗品牌,形成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