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 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专题书法作品联展海口站开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9-28

作者:许媛媛 吴凡

编辑:蓝敏涛

图为开幕式现场。黄隽 摄

中国网讯 9月26日上午,“绿色火山杯”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专题书法作品联展(第三站)在海口火山口公园开幕。此次展览是由我省书法家协会、省书画院指导,海口市委宣传部、琼海市委宣传部、临高县委宣传部等关心、支持,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策划、主办,海南省翰海书画艺术研究院、海口市书法家协会、临高县书法家协会、琼海市书法家协会等联合承办的全省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主题书法作品联展。

海口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范中致辞。黄隽 摄

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主席、高级记者李笑天告诉记者,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成立六年,年年有大展,年年有突破,先后策划组织了海口“双创”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苏东坡诞辰980周年暨登陆海南920周年全国巡展、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和改革开放4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大型专题书画作品展,作品先后赴江苏、浙江、安徽、河南、广东、台北等地联展,累计受益观众达200多万人次。去年下半年起,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即组织全省新闻单位书法艺术家、爱好者,以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为主题,热情创作专题书法作品,共同回顾解放大军不畏艰险、勇于拼搏、敢想敢试、敢为人先的英雄精神,激励和鼓舞全省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口市、临高县等书法家协会组织会员结合本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实际,精心创作。这次展览共收到近200幅专题作品,经严格评审,选取101件作品参展。这也意味着海南解放70年后,美好新海南的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主席李笑天介绍展览作品情况。黄隽 摄

此次入选作品,除保持和提升书法创作艺术水准的要求之外,特别强调书写内容的原创性,要求突出主题,专题歌颂海南“23年红旗不倒”的革命意志、解放大军顽强奋斗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央驻琼和省内各主流媒体积极协办,组织作品,展示了长期工作在新闻岗位的书法艺术们独特的创作视角,作品彰显正气,植根传统,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或大气磅礴,或刚毅苍劲,或精致细腻,或娟秀柔美,表达了新闻工作者、书法艺术家的时代情怀与社会责任。

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李公羽出席开幕式,对新闻工作者以书法艺术形式,创作原创作品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黄隽 摄

据悉,这一联展已经分别在临高县和琼海市等地展出,得到各地书法家和市民、游客的高度评价。此次联展活动预计参观人数可达150多万人次。

海口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耀晶(左二)向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火山口研究基地捐赠图书《峻灵独立秀且雄——苏东坡昌化江遗踪考论》。黄隽  摄

海南椰湾集团、海口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长期热情赞助公益文化活动,特别支持此次“绿色火山杯”书法作品展,并在开幕式上向“火山口苏学研究基地”等单位分别捐赠图书《峻灵独立秀且雄——苏东坡昌化江遗踪考论》。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和部分书法作者合影留念。黄隽 摄

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同日召开,增补一批会员和理事,总结本年度书法展览等工作情况,并部署安排2012年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