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9-25

作者:

编辑:任世昕

“感谢刘亚铭主任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尤其是大量详细的典型案例,让我们很受触动。廉洁从政、廉洁行医,是对我们医院党员干部、广大医务人员的基本要求,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每一个医务人员,都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更加优质、更加周全的服务,为建设自贸港和健康海南作出应有贡献!”这是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下称“海医二院”)财务经管部黄奕尔同志在听完刘亚铭主任讲座后感言。

为加强医院党风廉政行风建设,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9月24日下午,海医二院在医技楼五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党风廉政行风建设专题讲座。该院邀请海南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刘亚铭作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图为海南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刘亚铭正在讲课

会上,刘主任介绍了近年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部分重大案件的查处情况,详细分析了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重点部门和岗位以及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做法、主要原因和处理的原则。用一个个鲜活典型案例、一段段发人深省的忏悔告诫大家,要控制好欲望,珍惜自己的前途,珍爱自己的家庭,紧绷廉政弦;强调了违纪没有大小,任何高学历、专家都不能作为腐败的借口,反腐、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加强党的建设不是一句空话,都要讲规矩,理想信念不能动摇,从严要求,在防微杜渐上下功夫。同时,勇于自查自纠、主动改正、主动投案、接受教训。

整个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道理通俗易懂、案例撼人心魄,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和现实指导意义。海医二院党委委员、王毅院长表示,医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案为鉴,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强化医务工作者责任担当,严格依法行医、廉洁行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环境,着力打造医疗高地,护航百姓健康。海医二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等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海医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剑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