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面启动消费扶贫月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消费助力扶贫

来源:海南人大网

时间:2020-09-24

作者:黄宇光 张旭

编辑:刘佳亮


9月5日下午,2020年海南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爱心扶贫大集市”开市活动在海口海垦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消费扶贫,你我同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何西庆出席活动并现场扫码购买扶贫农产品,号召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带货”。


根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海南省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爱心扶贫大集市”开市活动的通知》要求,当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爱心扶贫大集市”开市活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消费助力扶贫。


“这个马鲛鱼有多重?”“茶叶多少钱一盒?”“绿壳鸡蛋养殖产业带动了多少贫困户?”何西庆边走边看,与带贫农业企业负责人等交流,深入了解各类扶贫农产品的品质、价格和扶贫效益等,并掏出手机扫码支付,选购了马鲛鱼、母山咖啡、跑海咸鸭蛋等特色农产品。


“常委会领导积极带头消费,我们党员干部肯定要大力支持积极购买扶贫农副产品!”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一位党员双手都拎着沉甸甸的购物袋,他已经逛了一小时扶贫集市,发现此次的扶贫农产品多是自主品牌,品质较好,服务意识强,“我买了大米、食用油、干贝、羊酸奶,还有香蕉,都拎不动了,但是还想买些蔬菜、羊肉和牛肉,今天一共消费583元,十天前在省委大院购买扶贫产品消费585元,十天内我已经购买扶贫产品消费了1168元了!”


受上半年疫情影响,扶贫农产品消费渠道不畅,此次“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常委会领导积极倡导大家支持扶贫消费,让带贫益贫中小农业企业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我买了牛肉、鸽子肉、鸡蛋、猪肉丸及蔬菜,还想买些鸡肉但已经拎不动了,有的摊位购买山兰酒还可送货到家很方便,今天消费了300多元,通过消费助力扶贫,我觉得这个活动以后要多举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一位党员如是说。


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省委、省政府举办的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等在内的一系列消费扶贫活动,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热情高涨,通过线上海南爱心扶贫网及线下扶贫集市采购农副产品等方式积极助力扶贫,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个大考”中积极做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