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到屯昌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调研

来源:海南人大网

时间:2020-09-24

作者:曾显石

编辑:刘佳亮


9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率队到屯昌开展海南省传染病防治工作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李建保、省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吴明、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陈金文等参加调研。县委书记田志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精、副主任冯斯祥,县政府副县长胡悦陪同调研。


康耀红副主任一行来到屯昌县南吕镇中心卫生院,听取该院院长关于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卫生院门诊部、国医馆、规范化预防接种和儿童保健门诊、化验室、发热门诊等重要科室,详细了解院内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执行流程、传染病基层防治体系建设、疾控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应急处置机制反应和能力建设情况、防控物资储备、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等相关信息,听取医务人员关于传染病防治法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我省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传染病防治力度、长效机制建设、队伍建设等还有待加强,要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提出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推进防治工作常态化。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个人防护常态化。专群结合,以专为主,做好专业防控常态化。突出重点,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常态化。要强化科技支撑,提升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科技含量。要落实地方党委的属地责任、系统部门的主管责任、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家庭个人的自我防护责任,合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常态化。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公共卫生体系应急机制建设,超前谋划,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统筹推进人民健康工作。要不断增强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防控措施和防治体系建设,加强基层公共卫生人才储备建设,提升公共医疗卫生应急反应能力,为健康海南构筑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