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医二院医务人员撸袖献血 用爱心迎接国庆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9-23

作者: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编辑:任世昕

9月22日,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下称“海医二院”)组织开展“心连心献爱心,无偿献血迎国庆”义务献血活动,该院医护人员用爱心喜迎建国71周年。

图为献血现场

“姓名、性别、年龄、体温,这里填手机号码……”当日,海医二院的医护人员纷纷登上献血车,填表、量血压、测血型、化验,大家纷纷挽起衣袖,伸出臂膀,踊跃献出自己的热血。献血队伍中,有坚持无偿献血多年的“老将”,也有初次献血的。该院住培医师陈天涯就是第一次参加义务献血的“新兵”蛋子,他一开始心情十分紧张,看到自己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中,能够帮助到更多的病患者,他的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快乐,第一次献血就献了300毫升。“作为医务人员,在这个有意义的时间节点,我们带头献血,无偿献血挽救别人的生命,值得我自豪,我参与我光荣。”献完血的2020级专硕班长敬波同学开心地说。

当天,海医二院共有183人积极报名,136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到了39400毫升。海医二院院长王毅表示:“作为医务人员,能为老百姓的健康尽一点绵薄之力,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海医二院以后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经常性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诠释‘医者仁心’”。

据了解,这次献血活动是该院2020年组织的第2次献血活动,两次总计献血77400毫升,充分体现了海医二院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