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庆中秋“Hi游琼山”邀您体验别样婚姻登记文化服务

来源:椰网

时间:2020-09-22

作者:

编辑:李星仪

2020年9月24日,琼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正式乔迁啦!(地址为府城街道建国路1号)

2020年海口市琼山区民政局被列为省级婚俗改革试点单位,为进一步推广移风易俗,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全面推进婚俗改革,倡导简约适当的婚俗礼仪,引导广大青年朋友树立相亲相爱、向善向上的家庭观、婚姻观。2020年9月24日,琼山区将举办“牵手永相伴、幸福共白首”婚姻登记颁证仪式系列活动。当天婚姻登记工作人员和社工协助新人办理婚姻登记,为新人送上甜蜜祝福。同时,新人在亲友的见证之下,手持誓言卡,在浪漫的结婚祝福乐曲声中,手牵手依次走进颁证室,在司仪的引导下,参与庄重的集体宣誓。领导为新人颁发结婚证,送上祝福语和蜜月大礼包。另外,社工引导新人参观婚俗展厅,感受婚俗文化,在司仪的主持下,新人敬茶拜父母。

同时,在婚姻登记处门口大厅,新人可进行拍照留念活动(府城街道建国路1号);为推广优秀传统中华文化,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引导广大家庭培养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培育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新人将在社工的带领下,身穿传统汉服,到海瑞故居参加集体仪式活动。仪式内容有新人入场(盥洗净手),赞辞新夫新妇三揖三让,新人就席,妇拜于夫,夫答拜。新人行共牢礼丶新人行合卺之礼、新人行解缨之礼丶新人行结发之礼、新人行执手盟誓之礼。

活动时间为9月24日上午8:30—11:30。活动地点为琼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府城街道建国路1号)、海瑞故居。

预约报名

琼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0898-65899705

报名时间

2020年9月18日-9月22日

8:30-12:00,14:00-17:30

暖心提示

提前成功预约并配合主办方安排的准新人才有机会参与本次系列活动哦!

优选10对新人

活动福利

婚房打折,蜜月有礼!当天登记的新人,主办方都将赠送蜜月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