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暨游泳比赛走进海口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9-20

作者:中国网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9月19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暨游泳比赛在海口海南工商学院正式启动。

比赛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冠军汪皓亲临现场,与三百余位青少年游泳爱好者面对面近距离接触,分享自己的游泳经验,鼓励大家了解和学习游泳这项运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都很激动能与奥运冠军近距离接触,点燃了对游泳运动的兴趣与热情。

汪皓带领孩子们进行课前热身。主办方供图

公开课还开展了多项游泳救生技能实操教学,通过老师们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了解遇到突然状况该如何应对。

小朋友在认真学习游泳。主办方供图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游泳不仅是一项运动技能,也是一项生存技能。海南四面环海,掌握游泳和救生技能非常重要,希望能多举办这类活动,减少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家长林先生说。

作为我国唯一的热带岛屿,常年阳光普照加上四面环海的地理特征,使得游泳运动成为海南热门的运动项目之一。本次活动,通过与奥运冠军近距离接触,助推普及游泳运动,鼓励全省青少年掌握游泳技能,提高青少年海上生存技能和急救能力。

现场进行游泳救生技能实操教学。主办方供图

除此之外,活动还通过趣味游泳比赛及海豚计划,打造了一个具有海南地域特色的游泳培训课堂,让孩子们爱上游泳,使学习游泳变得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