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警方成功打掉一系列盗窃犯罪团伙 “双打”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9-16

作者:张胜楠 王玭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近日,澄迈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一个在澄迈老城地区盗窃商铺财物、电动车的系列盗窃犯罪团伙,抓获以陈某为首的4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案件25宗,追回被盗电动车、电池一批,获老城地区商铺店主点赞无数,“双打”专项行动成效再次凸显。

今年6月份以来,老城地区接连发生多起商铺被入室盗窃案件,近30家店铺遭暴力破门,现金和贵重物品被一并洗劫,引发商铺经营者陷入高度恐慌,社会经济秩序遭到严重破坏。为快速有效遏制这股犯罪势头,保障商铺经营者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澄迈县公安局主要领导指示由老城分局主官亲自协调抽调老城分局、老城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班全力侦查。

由于该团伙为流窜作案,犯罪嫌疑人又异常狡猾,极具有反侦查意识,导致案件侦办一度陷入僵局停滞不前。为寻找有效线索,维护老城地区社会大局稳定,专案组民警三路并进,一路持续加大对街面巡逻力度,一路有针对性地对沿街商铺进行走访,第三路则广泛发动社会力量,进行高频次海量防盗宣传。

经专案组民警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最终成功锁定了陈某等4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8月31日、9月1日两次开展抓捕行动,将4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经审讯,该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在盗窃老城地区近30家商铺的现金、手机、电动车、贵重烟酒、药品等共计10万余元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该盗窃团伙被成功打掉的消息一经传开,老城地区商铺经营者拍手称快,多次自发上门对专案组民警表示感谢,纷纷为澄迈公安敢于作为迅速破案,有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扎实作风点赞。

据悉,为真正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公安工作的重心位置,澄迈县公安局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与“双打”等专项行动有机融合,高度聚焦“破小案,解决群众大问题”,以教育整顿提升专项行动质效,促使全警担当作为、执法公信力发生根本性扭转和提升,人民警察形象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上升。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