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区块链+”众创沙龙分享会在海口举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9-05

作者:吴坤仁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9月4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区块链+”众创沙龙分享会在海南数据谷举办。本次活动由亚马逊AWS、海南省大数据产业联盟、海南数据谷、海南火链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数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亚马逊AWS中国华南区域业务总监戴强分享了亚马逊AWS如何助力企业安全合规快速开展离岸业务。AWS作为全球公有云领导品者,在全球运营着自己建设的24个地理区域 77个可用区,在这些基础设施之间的网络方面,还拥有着自建的100G冗余跨洋网络,可以给使用用户提供高速稳定可拓展的云服务资源。戴强介绍,在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合规成为每个出海企业必须考虑的重点。AWS作为全球公有云领导品牌拥有完善的全球合规认证证书,能帮助企业迅速合规开展海外业务。

亚马逊AWS中国华南区域业务总监戴强。主办方供图

亚马逊AWS高级市场拓展专家朱志强分享了亚马逊AWS赋能区块链及案例。朱志强介绍了AWS在全球区块链应用上的市场占有率,并介绍了AWS为区块链服务专门定制化开发的两个托管型产品,Amazon Managed Blockchain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创建、管理可扩展的区块链网络,Amazon QLDB则可以用来跟踪并验证对应用程序数据进行的所有更改的历史记录。

亚马逊AWS高级市场拓展专家朱志强。主办方供图

海南火链科技有限公司、火币研究院首席技术研究员马天元分享了区块链助力数字经济与自贸港建设,马天元介绍了区块链赋能中国数字经济转型的核心意义以及区块链技术如何推动数字经济生产力的发展。同时,马天元介绍了区块链在服务政府系统、交通物流、溯源防伪、商业积分系统上去中心化、可溯源特性的优势。

火币研究院首席技术研究员马天元。主办方供图

海南省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海南数据谷总经理吴坤仁出席活动并致辞。吴坤仁表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有许多关于信息化、互联网、区块链、数字贸易等相关举措,比如鼓励跨境数据的有序流动、鼓励离岸的创新创业等,相信未来,海南将会集聚一批准备出海的企业及国外的知名企业落地到海南发展。这些企业落地海南对海南产业会有很好的推动。

海南省大数据联盟秘书长、海南数据谷总经理吴坤仁。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