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艺人集中亮相海口湾 激情奏响自贸港特色“夜文化”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7-14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7月13日晚,第一批获得海口市龙华区备案的优秀街头艺人集中亮相海口湾,为市民带来了一场“嗨翻”夏日Party。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世纪大桥与滨海大道的璀璨夜景成为了街头艺人们的舞台背景,习习海风和潺潺海浪也为晚会增添了些许文艺气息。街头艺人们的低吟浅唱有如潺潺流水般婉转温柔,鼓点奏乐有如滚滚浪潮般激情澎湃,他们以丰富多样形式演绎着城市的温情浪漫。萨克斯、架子鼓和油漆桶等各色乐器,共同交融合奏出一首首美妙的仲夏夜曲。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不时为演艺人送上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优秀的街头艺人在表演。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此次参与表演的优秀街头艺人均在7月2日的“2020年海口市龙华区海口湾街头演艺人现场评选赛”中脱颖而出,并获得了在海口湾片区指定位置表演资格。

做花式架子鼓表演的13岁女孩黄采韵说,观众的热情让她更有表演激情,她学习架子鼓已经4年时间,每周末都会到海口湾表演。“与舞台表演相比,在街头表演能够更贴近观众,和观众们一起享受音乐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黄采韵很兴奋。

海口湾经过改造不但休闲惬意,艺人们的“点缀”更是让海口湾增添了时尚气息,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这些艺人们高水平的表演让人惊喜,真没想到海口居然有那么多的优秀街头艺人。”观看完表演的海口市民邹女士忍不住感叹。

市民为艺人们送上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主办方供图

龙华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海口湾畅通工程的完工,美丽的滨海风光也吸引了街头艺人自发而来,形成了街头演艺的集聚点。龙华区选取了海口湾作为街头艺人备案准入制的试点地段,将优秀艺人临时演艺纳入规范管理范畴,在其提供精彩节目的同时又能做到不扰民、不扰乱社会秩序,将海口湾打造成市民游客喜闻乐见的“网红打卡地”,彰显海口滨江滨海城市气质,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生活品质,实现城市文化和人性管理双赢。

据悉,第二批街头艺人评选赛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只有20个参赛名额,报满顺延下一批。海口湾容量有限,评选的数量也有限,有意向的街头演艺人,可以致电66569346(工作时段)报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