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最后一天 海口公安交警坚守岗位爱心护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7-10

作者:陈世清 林馨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7月10日是高考最后一天。海口公安交警执勤警力依然坚守在全市各考点及周边路段开展疏堵保畅工作,同时为有需要的家长及考生提供护考服务,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当日上午7时许,一名家长向正在海口第一中学考点执勤的秀英大队协警唐人耀和陈良先求助,称其儿子系该考点考生,出门时忘记携带准考证,希望交警能够尽快将其送回位于双创广场的家中取回准考证。此时距离开考仅剩三十分钟,唐人耀与陈良先立即驾驶警摩护送该名家长返回家中取得准考证,并于10分钟之后将其送回考场。

7月10日上午7时许,正在海瑞桥路段执勤的海口公安交警交警支队美兰大队协警黄海波接到两位市民的求助,称其驾驶车辆正载着孩子赶往海师附中考点参加高考,当行驶至海瑞桥路段时车辆突发故障,希望交警能够帮助将孩子送往考点,顺利参加考试。在得知该情况后,黄海波立即驾驶警摩载着考生赶往海师附中考点,并顺利将该名考生送达考场参加考试。

7月10日上午7时许,海口公安交警龙华大队协警樊泽运在农垦中学考点执勤时,一名考生向其求助,称身份证落在位于凤翔东路的家中,希望交警能够助其取回。在得知该情况后,樊泽运立即驾驶警摩载着考生返回家中取得身份证后,并将其安全顺利的送回农垦中学考点参加考试。

7月10日9时许,在第一场历史考试结束后,海口第一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发现身上过敏,于是向该考点执勤的交警求助。海口公安交警秀英大队协警陈棣干在得知该情况后,立即驾驶警摩载着该名考生前往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进行治疗,为其挂号并垫付了医药费。待考生情况好转后,大约一个小时后将考生安全送回考场继续参加考试。

7月10日10时许,一名刚抵达海口实验中学考点的考生发现未携带准考证,于是焦急地跑向执勤交警求助。在得知该情况后,海口公安交警美兰大队协警郑有兴立即驾驶警摩护送该名考生前往其位于美祥路盛贤景都的住处取准考证。并于5分钟后安全将考生送回考场,顺利入场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