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苏学研究会与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7-07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7月7日下午,海南省苏学研究会与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动传统文化融合创新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在自贸港建设的进程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海南声音。

出席签约仪式的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秘书长、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表示:“东坡文化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开放思维和实践精神,东坡品牌具有特殊的国际影响,东坡情怀在很多层面彰显或代表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价值。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中,学习和传承东坡文化,不仅对于增强创新创造能力、增强执政为民理念、增强坚强乐观意志具有重要精神指导意义,而且对于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增加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引领和促进旅游文化消费,都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秘书长、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在签约仪式上发言。刘佳亮摄


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帅涛发言。刘佳亮摄

与会人员就充分挖掘、发扬东坡思想文化资源,以苏学引领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文化品牌建设等进行了深入和广泛交流。

签约仪式现场。刘佳亮摄

据介绍,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自2000年成立以来,陆续实现了用中、英、法、西、德、日、俄、阿、韩、世界语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访问用户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中国网·海南自贸港平台(hainan.china.com.cn)于2019年9月正式启动,将进一步塑造海南自贸港的国内、国际品牌形象,提升海南自贸港的影响力,为海南未来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代表进行现场签约。刘佳亮摄

随后,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秘书长高中桥和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帅涛、发展中心政务总监殷静怡共同出席了关于加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新华社海南分社、求是《小康》杂志等中央驻琼媒体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