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切实加强“五一”端午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7-02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节期间纪律,确保节日风清气正,海南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以下简称“总队”)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党风廉政相关规定和厅机关纪委的具体部署,确保队伍风清气正,树立厅机关的良好形象。

一、加强组织领导,及时部署安排。总队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将其作为年度重点工作研究部署。总队党支部书记杜衡将抓党建带队伍作为首责,经常召集相关人员分析党建形势,研究党建措施。总队始终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讲评。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总队的惯常,在两个节日来临之前,总队召开党员民警大会,分析总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部署下阶段尤其是“五一”端午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严守纪律,廉洁自律,严防出现“四风”问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二、加强学习教育,提升思想境界。总队尤为重视民警思想觉悟的提高,充分利用总队广播系统,在每天的早上、中午、下午三个时间段,有计划、成系统地播放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每月在微信平台推送党建知识,制作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专栏,营造浓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氛围,对民警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同时,4月26日和6月10日,总队在民警大会上,分别传达学习厅纪委《转发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节期间纪律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厅纪委《关于2019年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情况的通报》等文件,使民警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自觉遵规守纪。

三、加强工作措施,确保队伍稳定。总队在着力提升民警的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促使全队民警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的基础上,还因时因事,强化措施,坚决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堤坝。一是自我承诺,坚持底线思维。总队全体民警通过向总队党支部签订《2020年度廉洁自律承诺书》的形式,以庄严的仪式感郑重承诺,在思想上划出一道红线,增强牢固树立遵规守纪的自觉意识。二是加强监督,坚持违纪必究。总队坚持每日检查制度,通过对民警的上下班、着装和工作状态等方面检查,及时发现民警在违规违纪上的外在表现,及时提醒纠正,同时,总队在部署执法执勤等任务时,着重强调纪律作风,明确带队民警的纪律监督责任,任务结束时,专门听取任务完成和遵规守纪的情况汇报,确保人人事事时时处于监督之中。三是谈心谈话,坚持防微杜渐。总队领导和普通党员民警尤其是在执法办案、财务管理、密件管理等特殊岗位的同志开展经常性的谈心活动,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履职尽责,同时,提醒他们时刻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自觉遵守纪律,慎微慎独,拒腐蚀永不沾。对于思想滑坡,纪律松懈,工作标准下降的民警,总队领导及时与其进行组织谈话,指出问题,讲明危害,要求其深刻反思,知错能改,使后进变先进,确保队伍忠诚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