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启幕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06-18

作者:钟圆圆

编辑:符钰超

6月19日,2020年海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选拔赛(以下简称:海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将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正式启动。大赛组委会将在启动仪式上向广大怀揣创业梦想、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创业者发出诚挚的参赛邀请。

大赛以“青春创未来建功自贸港”为主题,从6月持续到11月,旨在挖掘优秀青年创业项目,帮助青年创新创业,引领青年创客投身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动实践。大赛报名通道将于6月19日开启,7月30日关闭,参赛者可登录大赛官网(网址:http://cqc.hinews.cn/)了解大赛报名须知、赛程安排、奖项设置及奖励政策。

大赛共分互联网、商工和农业农村组两个组别展开比拼,参赛者最高可获5万元扶持资金,并获得政策服务、培育孵化、学习辅导、社会荣誉、会员推荐等创业支持,优秀项目还将有机会代表海南参加“创青春”全国赛。同时,大赛还将评出“优秀组织奖”和“个人贡献奖”,并给予奖励。

据悉,自2016年以来,海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共有700余个团队和个人报名参赛,评出优秀项目90个,累计发放奖金200余万元。和往届比赛相比,今年的大赛亮点更加突出。大赛将提供帮助青年创新创业的竞赛比拼、结对辅导、互动交流、投融资对接、宣传展示等服务,将探索建立创业导师、创投机构、创业园区、创业孵化器、青年创业者、大学生创业者等多方之间沟通联系的渠道,帮助优质项目获得更多资源。

大赛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中共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