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毕业典礼: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创造多个“第一”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6-14

作者:卓越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第一次请双聘院士参加并线上寄语,第一次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第一次安排师生暖场音乐表演,第一次播放毕业微电影,第一次按照戏剧分为三个篇章进行……6月12日上午,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体育馆举行,并创造了该校历年毕业典礼的多个“第一”。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卓越 摄

全体校领导、授予学位导师、二级学院全体领导、全体辅导员、全体毕业班班主任、2020届毕业生代表46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2020届4351名毕业生线上线下同时毕业。副校长廖民生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分为青春寄语、青春榜样、青春韶华等三个篇章进行。典礼现场建校以来第一次向广大毕业生进行暖场音乐表演,播放了毕业微电影《说不出再见》。

师生暖场表演。卓越 摄

校党委书记王长仁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保持勇气,学会迎接挑战,要有爱心,对生活中所有的遇见,都以仁爱之心面对,要懂得报效祖国,祖国的建设和发展需要同学们。母校虽不完美,但请记住,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并祝大家健康、平安、幸福。

校长陈锐代表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和全体教职员工,向所有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2020届同学是学校更名转型后的第一届学生,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见证了海南的重大历史机遇,见证了新时代的到来,见证了世界的变迁,甚至见证了一场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战争。

他指出,虽然这个毕业季有点缺憾,但也是同学们一生宝贵的财富。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上了一堂大课,教会我们敬畏自然,珍爱生命。疫情是一块试金石,也是一面照妖镜。希望同学们要有心理准备,要准备和国家一起,与各种天灾人祸打一场新时代的“持久战”。

他表示,同学们意气风发,正待展翅翱翔,要做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事业的最后一棒的接棒人,要勇敢跨越高山河流,要克服千难万险。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青年节对全国广大青年的寄语,与同学们共勉:“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并祝愿同学们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期待同学们回来讲述成家立业、回报社会、奉献国家的故事。

双聘院士包振民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爱读书勤思考的人,做一个敢担当负责任的人,做一个爱生活最幸福的人,用勤奋用才智,用胆略用真情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毕业生代表李哲、毕业生刘洋家长代表等在线上深情祝福广大毕业生。五指山校区毕业生代表田甜,三亚校区本科毕业生代表吴清铧,留学生毕业生代表伊丽莎,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刘洋,校友代表、全国青联委员、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天涯社区副总编崔坤玄,教师代表赵牧秋在典礼现场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美好的祝福。

副校长刘湘洪宣读学校表彰2020届毕业班优秀学生的决定,副校长茅云翔宣读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授予学位的决定,副校长杨兹举宣读学校2020年本科生授予学位的决定。

王长仁等校领导分别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并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卓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