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增殖放流55.38万尾鱼苗 保护当地海洋渔业种群结构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6-10

作者:林书喜

编辑:符钰超

儋州市近日在滨海新区附近海域增殖放流55.38万尾鱼苗。

儋州市增殖放流的55.38万尾鱼苗中,有紫红笛鲷鱼苗12.49万尾、青石斑鱼苗7万尾、蓝子鱼苗35.89万尾。儋州市公证处公证员、市政府有关部门人员、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水产专家等,对鱼苗质量和数量进行抽检,对放流鱼苗方式等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

“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儋州积极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对有效保护儋州当地海洋渔业种群结构,丰富海洋生物多样化,保持良好的生态循环有着积极的意义。”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高级工程师骆大鹏说,增殖放流鱼苗可增加当地渔民收入,促进海洋渔业循环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悉,儋州连续2年在滨海新区附近海域举办增殖放流鱼苗活动,去年增殖放流11万尾鱼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