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落根村线上线下齐发力 为滞销阉鸡找市场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6-10

作者:贾磊

编辑:符钰超

“借力电商、直播带货、春风行动,这些销售渠道为我们村里的阉鸡拓宽了销售渠道,养殖户们不再发愁了。”6月9日下午,在屯昌县南吕镇落根村,村民陈有贤告诉记者,传统的市场零售模式已经无法满足规模化养殖的产量,落根村转变做法,通过电商平台为阉鸡养殖产业找准了新市场。

记者从南吕镇获悉,落根村是该县扶贫工作中的整村推进村。近年来该村在省、县等部门的帮扶下,该村以点带面探索发展多元化养殖示范基地。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培养壮大养鸡产业,为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增加收入、奠定坚实基础。

随着精准帮扶政策落实,落根村贫困户依托本地山多、地广、水草丰富等优势资源壮大养鸡产业,把落根阉鸡打造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品牌。

据了解,目前落根村共有44户贫困户从事阉鸡养殖产业。陈有贤介绍,近几年,他参加村里的养鸡合作社,每年都赚到了钱,并逐年扩大养殖规模,2019年共养了2万只鸡,但今年受疫情影响,阉鸡销路难寻。

为帮助农户解决销售难题,落根村在屯昌县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积极借助电商为阉鸡找市场。目前,该村先后依托“春风行动”现场销售活动、屯昌县供销合作联社的电商平台等方式扩大落根阉鸡的销售渠道,增加阉鸡销量,减少农户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截至目前落根村还有约4万只鸡等待销售,小母鸡2万多只,阉鸡1万多只。“现在我们主要利用屯昌县供销联社的电商平台、海南爱心扶贫网和双扶双联单位进行销售。下一步,我们准备到海口和三亚跑市场、寻找线下销路。”落根村党支部书记陈有琼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