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崖州区“六治”集中转化训练班开班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6-10

作者:李艳玫

编辑:符钰超

“团结就是力量……”近日,嘹亮的歌声回荡在三亚市崖州区政府大院,10名身着迷彩服的建档立卡户整齐列队,高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崖州区建档立卡户“六治”集中转化训练班的军事队列训练在此举行。

为提升贫困户的脱贫志气,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崖州区开展“六治”集中转化训练,对存在懒惰、酗酒、浪费等“六治”相关问题的10户建档立卡户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转化培训和为期三个月的常态化考核,并安排转化指导员与建档立卡户签订转化协议书。

据了解,集中转化培训内容包括军事队列训练、普法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心理辅导、就业培训、农业技术培训等内容。“建档立卡户自协议签订之日起开始改正不良习惯,指导员和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将入户检查相关情况并做好记录。”崖州区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建档立卡户自协议签订之日起1个月内无“六治”问题,奖励1000元,3个月内无“六治”问题,追加奖励2000元,并在全区范围内通报表扬。

“这次我是下定决心要戒酒了,也有信心拿到这3000元的奖励!”今年60岁的崖州区北岭村建档立卡户黄东说,因为身体状况不好,在此次培训前他已经自觉戒酒一个月了,他想借参加训练班的机会彻底戒酒,不仅能拿到奖励,也是为自己的身体着想,给家里少添点儿麻烦。

据悉,此次集中转化训练班结束,崖州区将开展常态化“六治”工作,利用宣传广播车定期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利用横幅、宣传画、标语等形式营造“六治”氛围;开展集中整治活动,依法打击和取缔私彩,依法传唤、训诫购买私彩人员;结合建档立卡户劳动力务工专项行动,转化一批长期在家待业的青年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