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今年提供逾2800个公益性岗位 岗位数计划再增10%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6-10

作者:曾毓慧

编辑:符钰超

6月8日上午,在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长岭村,脱贫群众符必光正沿着蜿蜒的村道清扫枯枝落叶,虽说腿脚落下残疾,但他干活十分积极,一直忙到临近中午。

符必光自幼腿脚残疾,无法外出务工。为激发他的脱贫内生动力,2018年起,打安镇政府安排他走上扶贫公益性岗位,负责村道保洁。“能在自家门口干活、挣工资,我心里很踏实。”符必光话语显得很朴实。

记者从白沙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获悉,为缓解部分劳动力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外出务工的压力,做好贫困群体就业扶贫工作,白沙采取多项措施,包括增加就业扶贫公益岗位,努力解决贫困劳动力的就近就业难题。

白沙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温刘文介绍,今年以来,白沙制定并出台了《白沙组织贫困劳动力积极务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目前设置的扶贫公益性岗位包含保洁员岗、疫情防控公益岗、渠道管理岗、饮水管理岗、河湖管护员岗、光伏扶贫岗、护林员岗等;截至今年5月底,白沙已累计提供2833个公益性岗位,安置部分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接下来,白沙计划在此基础上增加10%的岗位,再解决一批贫困劳动力及农村劳动力就地就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