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为城乡困难群体提供低技能岗位1285个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6-10

作者:林书喜

编辑:符钰超

儋州市心系困难群众,把工作送到村头,送到低收入村民的家门口,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就业。近日,儋州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中心在东成镇举办“组织贫困劳动力积极务工专项行动”现场招聘会,应聘人数约83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578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16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67人。

据悉,这场招聘会为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搭建就业供需平台。海南洋浦景顺物流有限公司、正邦集团、中金鹰(海南)安保服务有限公司、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物业公司等22家企业入场招聘,为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残疾人等提供1285个就业岗位。

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城乡困难群体缺乏工作技能,这场招聘会推出大量低技能岗位,大量招收装卸工、打包工、环卫工等,使缺乏技能的困难群体更容易找到工作,增强困难群体勤劳致富的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儋州今年将陆续在各个乡镇至少举办一场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帮助贫困劳动力找工作,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