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霸屏!琼岛本周晴间多云 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6-08

作者:许嘉 翁小芳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6月8日讯 据海南省气象台消息,预计本周全岛晴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西北半部地区将维持大范围37℃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乡镇可达40℃以上。

陆地方面:6月8日~14日,受西南气流影响,全岛晴间多云,北半部午后局地有雷阵雨,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西北半部地区36~39℃,部分乡镇可达40℃以上,其余地区33~36℃,局地可达37℃;最低气温西部地区27~30℃,其余地区24~27℃。

海洋方面:6月8日~14日,各预报海区风力5~7级,雷雨时阵风7~9级。

海南省气象部门本周农事建议:本周海南岛西北半部地区将维持高温天气,处于灌浆乳熟期的早稻可采取田间灌深水调温、叶面喷水降温等措施防止高温逼熟。采摘完毕的荔枝、龙眼等果园需及时做好修剪管理,增施地面肥,补充树体养分,促进夏梢正常抽发。

海南省气象部门本周增雨作业建议:6月8日~14日,海南岛的南部地区以及北半部局地的午后有一定的增雨作业条件,建议有需求的市县可根据当地实际开展人工增雨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