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 三亚首批政银保项目签约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6-05

作者:梁君穷

编辑:符钰超

6月3日,三亚市政银保项目三方合作协议首批签约仪式举行,旨在帮助解决在三亚市注册并从事生产经营的民营和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减少违约失信行为,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激活新动力。

三亚市金融发展局、人保财险三亚市分公司分别与邮政储蓄银行三亚市分行、中国银行三亚分行、建设银行三亚分行进行了签约。根据三方合作协议,此次贷款分为纯信用贷款、保证保险贷款、抵(质)押+保证保险组合贷款等3种模式,单个企业贷款金额分别不超300万元、300万元、600万元。贷款仅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生产经营。

“政银保项目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为我们复工复产吃了一颗‘定心丸’。”三亚鑫明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融资需求和资金成本是企业发展必然面临的问题,“政银保”项目的支持是一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压力,为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支持。

三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市政银保项目是由该市金融发展局牵头,市财政局、人民银行三亚中心支行、三亚银保监分局配合,瞄准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痛点,探索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有效模式。三亚将继续用好用足政府扶持政策,主动减费让利,降低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加大信贷支持,切实帮助民营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与民营和小微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